二三三三三

双城(8)

*地上地下+abo

*主尺熙

--------------

 


    金光熙回到了地上,夜晚的城市灯火通明,高楼墙体的大屏幕晃着五颜六色的光,街道广场到处都是拥挤的人群和刺激震耳的音乐。过分的繁华与阴暗肮脏的地下完全不同,让金光熙产生了一种荒诞的错位感。如此相近的地理距离,却割裂出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,一切仿佛都是那么的不真实。


  却又真实地让他想吐。


  金光熙坐在广场一处少人的座椅上,缓缓平息自己的眩晕感。他知道,在他踏上地面土地那一刻起,王庭的人很快便会找到他。


  看着眼前几个装着制服武装的士兵,金光熙没有做出反抗。只是在领头的士兵拿出手铐正想铐起金光熙双手的时候,他平静地说:“我拒绝。”


  有几个小兵面面相觑,他们也知道眼前的这个人是一级执法官,身份高贵。但他们只是奉内部命令在发现这位一级执法官的时,抓捕他。具体这位执法官犯了什么错误他们并不知情。


  其中一个长着一脸络腮胡子的士兵可见不得队友要敢不敢的样子,他蛮横地说:“都已经是一个通缉犯了,装什么啊?铐起来。”


  见队友还不动,他掏出自己的手铐想上前。


  却被一个年长一点的士兵给伸手制止了。这位中年士兵应该是小队的主心人物,他思考的事物比这个年轻冲动的士兵多了很多。


  只是片刻。他便收起了已经拿在掌心的手铐,神情依旧带着尊敬,仿佛他面对的并不是一个通缉犯,“那请长官配合我们的行动。”


  被士兵拿枪指着,通过押送车押进入一个大门的时候,金光熙有点想发笑。


  城东第二监狱,熟悉的老地方了。


  只是他也没想到,有朝一日会以疑犯的身份坐在审判椅上。


  金光熙只身一人坐在房间里,多角度的摄像头闪着轻微的红光,像地下变异狼狗那发狠发狂的眼睛。寂静让空气流淌着压抑,仿佛化作实体沉沉往下坠。


  金光熙一动不动,身姿笔直地坐着,不知道想些什么。


  审查室外,门口处守着几个士兵。在上层指示没有下来之前,谁也不敢拿这位怎么样。


  “第一执法官就这而已?看起来虚的就像昨晚我操的那个Omega。”


  “哎呦,昨晚那个叫得可骚了。不知道咱执法官是不是也这么会叫。”


  “一个beta能爬上第一执法官的位置可不得叫到声哑。”


  “不过咱执法官可是真的漂亮,不知道在床上的时候是不是更漂亮了。”


  门外这个言语猥琐的男人有着微卷的胡子,是那个想铐金光熙的士兵。仗着房门的隔音,他肆无忌惮地诽谤着。而随着黄色笑料的言论逐渐升级,聊天的声音也逐渐放肆大声了起来,看着往日触碰不及高高在上的漂亮长官成为了通缉犯阶下囚,他就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快意舒爽。


  只是,突然之间,士兵大笑的声音戛然而止。猥琐嚣张的脸立刻变得恐慌恭敬。因为来人了。


  走在前面的人他并不认识,但已经气场十足,一看就是上面的人,而且身后的身后还跟着他的顶头上司。士兵身体颤抖,他没想到,上面的人来的这么快。


  文友赞向身后的人使了个眼色,很快,士兵就被捂住嘴带了下去,他连求饶的话都没能说出口。迎接他的或许是比死亡更痛苦的事情。


  守在门口的中年士兵暗地里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。他就知道这人迟早会被自己的口无遮拦害死。


  侍从拉开厚重的隔音门,走进门的文友赞恭敬地对着金光熙说:“首席大人要见你,金长官,请。” 


  只要金光熙没被撤职,他就是还是金光熙的秘书,而恭敬,是必须的东西。


  -


  金光熙被首席执法官金正均保释了出来。


  见到主椅上坐着的人,金光熙缓缓单膝下跪行礼。他如同忘记了自己正以反叛军身份被抓捕,他依旧是往日的一级执法官。


  现在的见面,只是日常的工作汇报。


  金光熙自有一套说辞。


  被捕后,他假装叛变,将计就计服从行动,最后出逃。


  金光熙避重就轻地讲了一些地下的事情,掏出了一个磁盘,正是那个朴载赫复制了19区数据的磁盘,这些数据,王庭研究所总网还有一份,并不会这么轻易被毁。


  金光熙身体紧绷,尽管房间的冷气开的很大,但他头顶微微渗出汗液。他没有抬头,但能感受到金正均的视线一直在锁定着他。


  “地下人似乎把我错认成了另一个人。”


  话音落下,偌大的房间静得仿佛连呼吸声都能听见。


  许久,金正均开口说:“辛苦了,起来吧。”


  金光熙缓缓站起,悬着的心依旧没有放下,他知道,这一关不会这么好过。眼前这个笑意悠悠的人,是真正杀人不眨眼的豺狼。


  金正均走到金光熙面前,细细端详着金光熙瘦削了的面容,从地下回来的他穿着廉价的衣服,但严肃漂亮的面容和肩直腰挺的身姿,如往日军官姿态无异。金正均伸出手来落在金光熙肩膀轻轻拍了拍,如同抚掉了灰尘一般。


  他就像忽略掉了金光熙的陈述一般,没有问有关的问题,只是慢悠悠的表达了对金光熙的关心:“你身体不太好,明天去金玎玟那里好好调理休息一下吧。”


  “是。”金光熙转身退下。


  -


  第二天,金光熙就去了王庭第一医院,熟悉的医院味道让他轻轻皱眉。


  他轻车熟路地抽了一袋血,打上了一支所谓的“调理剂”。这是他以往每月都要来做到事情。


  看着医护将空掉的针管另外放好,而不是和普通废弃针管一样随手丢在医用垃圾桶。感受着微微发热的腺体,金光熙若有所思。


  很快,他乘坐电梯来到9层。王庭没有撤销他的一级权限。


  正在摆弄管剂的金玎玟看到金光熙的到来,有点手忙脚乱地快速收拾好东西,脱下实验手套出来。


  金玎玟出身于王庭一个医生世家,从小便展现出惊人的天赋,比金光熙还要小几岁的他现在已经是王庭一级医师。


  他也是金光熙的主治医师。


  身软无力,疲惫头疼。每个月都会产生的问题,让他成为王庭第一医院的常客。在每次打了所谓的“调理剂”之后不久,身体又会恢复正常。以前的金光熙甚至和金玎玟开玩笑是不是给他打了成瘾剂。如今看来,这哪是什么成瘾剂,分明是某类分化抑制剂。


  压抑了十年的分化,如今有点控制不住罢了。


  如往日一样,金玎玟倒了一杯水给金光熙,两人坐在靠窗的椅子上聊天。但金玎玟好像有心事,一来一往的聊天里他的心思明显分散了。终于,金玎玟带着点磕磕巴巴地说:“金..光熙哥,我带你去做个检查吧。”


  “好啊。”金光熙点点头。他隐约看见金玎玟略带内疚和纠结的表情,脸上神色复杂至极。随后,金光熙的意识陷入一片黑暗。


  是那杯水。


  -


  


  再次睁眼醒来之时,他处于医疗室里。全身覆盖着各式的医疗仪器。


  在精密的仪器报告金光熙意识苏醒的那一刻,文有赞已经推开门进入房间。这里不愧是王庭第一医院,顶尖的技术让仪器预测金光熙醒来时间与现实分毫不差。


  而很快,门口处就出现了首席执行官的身影。


  文友赞朝金正均点了点头,小声报告说:"意识清醒。"


  听到汇报后的金正均眼神移到正在床上半躺着的金光熙身上。他没有理会文友赞。


  作为一个能被长官安插在金光熙身边监视的心腹,文有赞自然是个聪明的人,他知道首席执行官已经听到了他的汇报,亦知道这个时候应该给出长官私人空间,他恭顺地退下。


  只是,转身离开时,文友赞隐晦地看了一眼床上的金光熙。


  金正均坐在病床旁,看着刚醒来神色虚弱的“侄子”。


  金光熙睁开眼,下垂的眼睫毛轻微遮住了一点眼睛。他张了张口,太久没有开口说话让他的声音有点沙哑变调:“叔..长官,我.. ”


  但话刚开头,金光熙便一脸痛苦地抱着头,身旁的医疗仪器发出刺耳的声音。


  金正均没有慌动,他就坐在床边静静地看着陷入痛苦中的金光熙。


  过了一会,金光熙终于平静了下来。他手腕抵着太阳穴的位置,略微抬起头看着金正均,眉头紧皱:“叔叔,我为什么在这里,”


  “我..我不是在城南二区捉拿地下人吗?”


  金光熙回忆他在城南二区发生了什么事情,但他紧接着又握住拳,青筋暴起地陷入了痛苦之中。


  金正均看着苍白皮肤充血变红的金光熙,神情毫无变化,让人猜不到他在想什么。


  在金光熙又逐渐平静下来的时候,金正均笑了一下。


  他的手拍在金光熙肩膀,说:“光熙,别想了,你在城南二区带兵的时候脑部受了伤,昏迷到了现在。”


  神情温柔的样子就像真的是一个关心侄子的好叔叔。


  看着身着正装的首席执法官,金光熙也笑了一下,脸部神经拉扯,露出一点洁白的牙齿和弯弯的笑颜,那是虚弱的脸色也挡不住的明艳漂亮。


  他想起了曾经金正均说过的一句话,“穿上制服,你我就只是上下级的关系。”


  上下级的关系,就只能叫长官。


  “特意等我醒来,叔叔辛苦了。”金光熙大病醒来,像是忘了曾经的命令,他语气平静中带着真诚,是一个好侄子在体谅叔叔的辛苦。心里的嘲讽,只有自己知道。


  金正均也没多作停留,在留在一句:“嗯,你好好休息吧。”之后,就离开了房间。


  军靴踩在地板上敲出冰冷的回响。


  金光熙松了一口气。


  这场无硝烟的战争,赌命的博弈,他赢了。


  亦真亦假的表演,让他度过了最难的一关。


  他的记忆,没有丢失。


  这得感谢他的助理文有赞,在他刚醒来到时候背着摄像头对他的快速提醒。


  金正均派来的人并不忠诚于金正均。


  事情变得扑朔迷离起来了。


  金光熙努力拼凑刚刚十几分钟内发生的事情。手术没有成功,他的记忆没有被改动。而文有赞知道他记忆没有被改动,甚至知道他是个地下人。那文有赞为什么要帮助他金光熙呢?是受谁的指示吗?幕后之人是谁?主持手术的金玎玟又扮演了什么角色?.....


  金光熙进奏眉头,尽管之前是有演技成分在,但现在瞬息之间思考过多的他脑袋确实有点轻微刺痛。


  透过金正均拉开的门,金光熙看到了外面的几个穿着制服把手的警卫。还有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  "金玎玟。"


  略带虚弱的声音传到耳骨里。金玎玟在想,他有多久没听金光熙喊过这个名字了,连名带姓。


  金光熙并不是一个热情好相处的人。金玎玟认识他几年之后他们才逐渐相熟起来。


  “我们,算是朋友们?”


  “当然,那你叫我玎玟吧。光熙哥。”


  “好,玎玟。”


  


  宽松医袍下的手握成拳头状,但金玎玟脚步未停,大步向前跟上了首席执法官的步伐,如同没有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。


  金光熙看着离开的影子和缓缓关上的房门,许久未动弹。


评论(4)

热度(8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